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2021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以下简称“统战智库”)现正式发布《2021年度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并就做好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研究与对策研究并重,聚焦统一战线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华文明继承与创新研究,为党和国家统一战线工作大局服务。


二、本年度选题指南均为“范围性条目”研究。课题申报人可据此自行设计题目开展研究,课题名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鼓励开展体现时代特征、具有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的研究。学理研究力求具有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为推进我国统一战线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提供学理支持。对策研究力求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决策参考价值,为新发展阶段我国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三、2021年度统战智库课题分为五类并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一类课题为20万元,二类课题为15万元,三类课题为10万元,四类课题为4-7万元,五类课题为0.8-3万元。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要填报经费数额,最终资助额度以立项批复数额为准。研究周期:一类课题为8—18个月,其他类课题均为4—7个月,原则上不受理延期。


四、课题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二)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三)不具备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没有博士学位的,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及两名正高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四)优先考虑中央社院兼职教授、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特聘研究员和特约研究员、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教研人员。(五)欢迎中央和地方社院学员申报对策类研究课题。


五、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需具备一定资格: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担信誉保证。以兼职人员身份从所兼职单位申报课题的,兼职单位须审核兼职人员正式聘用关系的真实性并承担项目管理职责、承担信誉保证。


六、课题申报人请在课题指南范围内设计研究课题,如实填写《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申报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论证活页》(后附链接供下载),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对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将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七、本年度本批公开招标于4月26日前集中接受申报。地方社院可根据本公告,指导组织本院教研人员申报,并严格审核把关,适当控制申报数量。


八、智库将通过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匿名评审、智库领导机构终审等程序,确定该课题是否立项。立项评审坚持公平公正、质量为先、宁缺毋滥。


九、课题获准立项后,智库将发送电子版《课题立项通知书》《协议书》至课题申报人邮箱。请课题申报人按照要求完成后续立项事宜,并在项目执行期间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配合学术项目专员完成课题全过程管理。课题完成后,智库将按照规定进行结项。


十、申报联系:

请将填写完毕的电子版申报书和活页回传至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邮箱:zysyzk@zysy.org.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单位+课题申报。

咨询电话:010-68706877/68706139/68706240。

相关材料(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1.2021年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指南

2.2021年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申报书

3.2021年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论证活页



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

2021年3月31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_upETtm7ZJUrKZ1QHrnwMw


提取码:9xy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