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获全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月24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陕西宾馆召开会议宣读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先进个人。由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陕西师范大学)报送的六项理论研究成果中,共有三项获奖。张亚泽、陈倩撰写的《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新时代国家治理中的政治整合优势》获一等奖;张琳、王永和撰写的《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与践行状况的调研报告》获二等奖;朱尉、周文豪撰写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传播路径》获优秀奖。

2019年,我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整合校内统战研究力量,成功获批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基地自建立以来,扎实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针对新时期统战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组织课题申报,形成了多项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2021年,基地将继续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充分发挥我校人文学科优势,聚焦中省统战工作发展需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统战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进集体攻关,争取产出一批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统战工作实践的有益成果,为加强统战理论、制度、政策建设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