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新年恳谈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月19日下午,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新年恳谈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在基地办公室召开。学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基地主任任晓伟教授,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基地主任罗永辉以及校内各单位统战理论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基地发展,谋划统战理论研究。会议由基地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泽教授主持。

张亚泽代表基地汇报2020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在省委统战部和学校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基地筹建一年以来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扎实研究,高质量完成了研究成果六项,获批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三项,并开展课题招标主动培育学术团队。在基地成员的努力下筹办学术会议,围绕“统一战线与国家治理”进行深度研讨。基地专家积极建言,在政策咨询中服务社会,参加学术研讨会,推动统战理论研究走深走实。

第二阶段进行课题交流。获批的七项课题主持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困难等进行汇报,任晓伟、罗永辉、张亚泽、张琳、王永和等专家分别从课题定位、研究的拓展与深化、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等维度进行了点评,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课题交流环节气氛热烈,讨论充分。为了更好地推进基地建设,各位专家们纷纷建言献策,就强化基地认同、提升基地社会影响、广泛凝聚统战研究力量、做好基地文化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任晓伟就如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科学选题、进一步强化学科支撑、深化四史教育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罗永辉强调要整合力量打造高层次成果,提升我校统战理论研究水平,通过基地培养一批师资力量,打造一批统战精品课程,更好地服务社会。


撰稿:朱尉

审核人:张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