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究成果 >> 研究论文 >> 正文
新时代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制度优势与效能发挥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摘要:政治制度是安邦定国的根本问题,治理效能则是衡量政治制度是否具有优势的根本标尺。在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中,人民政协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这项制度之所以能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在于人民政协在凝聚社会共识、推动政党合作、实现人民民主和吸纳社会力量等方面拥有的优势。进入新时代后,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为此,要锚定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的治理效能,在完善协商民主的机制和强化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责任担当中实现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转化。

关键词:人民政协; 国家治理体系; 制度优势; 治理效能;

 

 

附件【新时代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制度优势与效能发挥_张亚泽.pdf】已下载